是路不是鹿

微博小說同步更新。神谷浩史中心。台灣DG。野神。SVT ❤️🐰🐷🐶🦌❤️

[野神]禮物。

[野神]禮物

@锦年入梦 親愛的年年一起發禮。
然後老福特居然說我違規我也是醉了。
這裡是神谷視角,可以搭配年年的小野視角來觀看!
年年你不要太寵我,我會無法無天我告訴你。

/

看著手錶上的時間,雙指針都走到了數字12,打開手機編輯著訊息後退出程式,走進房間躺回了床上,想著等會出門要買什麼禮物回來,蹭了蹭枕頭閉上眼進入沉睡。

5月4日。

早晨的陽光照射進房間內,有些困難的睜開眼,手抓著手機按亮了螢幕看了下時間,早上九點,在床上待了下便起身走進洗浴間開始洗漱著。

洗漱完之後打開衣櫃換著衣服準備出門,每年的這一天沒有接任何的工作,今年已經是第十年了,想到這臉上不自覺的露出笑容。

「喵~」

準備好貓咪的飼料,神谷拿著車鑰匙走出了家門,到家裡附近的便利店隨意的買了早餐後坐上車,在車裡先解決了才發動引擎開往大街,找著自己今天要去的禮品店。

到達街上把車停在了停車場,走在了人來人往的街道上,今天天氣很好,有太陽又有點涼風,就像那個人一樣,會讓人心情很好,深呼吸一口氣微微的笑著,心情似乎好了起來。

「要買什麼呢⋯」

到處看著店家還是不清楚到底要買什麼作為禮物,在尋找的過程中看見了傘店,想到自己的傘也快壞了就走了進去,繞了一圈在櫃檯一旁的櫃子裡發現了成對的晴空傘,站在那前面許久才打開櫃子的門拿出那兩把晴空傘到櫃台結了帳,聽店員說這兩把傘的內部是手繪的,打開傘檢查,神谷看著裡頭的彩繪天空讚嘆了一聲,繪圖技巧很好,既不明顯也不會太奇怪,買好傘的神谷走出店外繼續找著要送的禮物。

「這時間⋯應該在工作吧。」

提著牛皮紙袋繼續找著要買的禮物,經過了一家店之後停了下來,看著裡頭賣的東西有些懷念,推開門走了進去。


買好了禮物的神谷走到了蛋糕店,看著櫥窗裡擺著精緻美味的蛋糕引起了神谷這個愛吃甜食的食慾,抿抿嘴有些猶豫不決,不知道該買哪種口味。

抬起頭看見店員一臉笑意的看著自己,或許是知道自己的,畢竟自己每年的這一天來買蛋糕都是這樣猶豫很久。

「又再猶豫了嗎?」

「啊,嗯⋯」

店員趁著沒客人趴在櫃檯前跟神谷聊著天,也試著推薦神谷各種口味。

「上次買的是瑞士香草,這次還是要選類似的嗎?還是要嘗試看看別的呢?」

「嗯⋯試試看別種好了⋯不那麼甜的有嗎?」

店員思考了一下,隨後走出櫃檯站在神谷身旁指著櫥窗裡的一個蛋糕。

「那可以試試看我們師傅新出的酒心蛋糕,低卡低糖,雖然這個蛋糕有點小就是了,如果要很多人吃的話可能有點不足⋯」

「那就這個吧⋯也沒有很多人吃的,這個可以⋯」

「好的。」

看著店員走回櫃檯進了廚房內部拿出了酒心蛋糕,放入盒內包裝好,結帳的時候特別告訴神谷這是師傅剛做好的,趁著新鮮趕快拿給他,也提醒了神谷如果沒有要馬上吃的話要趕快冰冷藏,才能保住蛋糕的風味,點點頭付完錢向店員到了謝,提著蛋糕加快腳步的回到車上,發動引擎開出了停車場。

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蛋糕給冰起來,放好東西又拿起鑰匙走了出去。到達目的地,把車停在路邊後走到了某間房子的門前拿出鑰匙開了門,脫了鞋子走了進去。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無人回應。

說完這句話自己也笑了,改不了的習慣。把東西放好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把關上的陽台門給打開,再來戴上口罩走進廚房拿出掃除用具開始打掃了起來,雖然每個禮拜都會打掃一次但還是堆積了灰塵,仔仔細細的掃著擦拭著,一直到整個家變得乾乾淨淨。

收拾著打掃用具,擦了擦有些流汗的臉頰,給自己倒了杯水坐在餐桌那喝著,放下水杯目光望著一旁的沙發,有些出神。


「啊⋯你幹麻?」
身旁的沙發陷了下去,以為對方要過的神谷往前坐了一些,接著就被人用毛毯給攬在懷裡,轉頭挑眉的看著小野,後者則是親了親自己的唇。

「雖然有空調,不過我覺得這樣子比較溫暖!」

雖然理由不怎麼樣,不過對於非常怕冷的神谷來說這樣子正好,靠在他身上把腿縮了上來讓小野把自己整個人給包起來,嘴角慢慢的上揚,像貓咪似的蹭了蹭小野的脖子,回頭繼續的看著他的電視。

窗外雖然下著雪,但他卻不覺得冷。


回過神的低下了頭,一次的深呼吸後把水杯給洗了,站在客廳裡看了許久,最後拿著鑰匙踏了出去,再關上門之前神谷笑了。

「十年了,謝謝你。」

鎖上門往外踏出了幾步又回頭看著那棟房子,轉身往隔壁的房子走去,按下門鈴打開門的是一位老奶奶,看見自己,老奶奶的臉上露出了不捨的表情,將手上的那把鑰匙交還給她之後才離開了那個地方。

看了下時間,下午五點。

回到了家,因為打掃而出了一身的汗,神谷趕緊拿著換洗衣物走進洗浴間,關上門脫下身上的衣服,打開水沖洗著。

關上門,拿著毛巾胡亂地擦拭著,他並不打算吹乾頭髮,坐在床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,微濕的髮梢還在滴著水,看起來有些狼狽。換上睡衣,從冰箱裡拿出一罐啤酒走到了客廳,懶散的躺在沙發上,打開啤酒一邊喝著一邊看著電視綜藝節目,電視傳出了觀眾的笑聲而神谷卻還是沒有表情,雖然看著但是心卻不在那上面。

伸出手指在空氣中畫著半圓,畫了好幾圈一直持續著這個動作。


「神谷桑,手借我一下!」

兩人躺在床上,神谷靠著小野的身體有些想睡而小野似乎是想起了什麼,一手抓起了神谷的手畫著半圓,而自己的另一手也畫著半圓。

「⋯⋯這是在做什麼?」

就這麼看著小野抓著自己的手有些疑惑,只見小野讓自己繼續畫著半圓,隨後放開了他的手,兩個人就這樣的躺在床上一人畫著一邊的圓。

「停!⋯⋯神谷桑,等等我們手指互相對著畫一個圓!預備⋯⋯」

「啊?」

「開始!」

搞不清楚狀況的神谷聽見指令便造著剛剛的手感畫了半圓,結束的那一刻便碰觸到了小野的手指,聽見小野的歡呼聲雖然開心但還是不明白的看著他。

「什麼啊⋯?」

小野扣住自己的手,他的手傳遞過來的溫度,很溫暖。

「聽說啊,兩個人一起畫個半圓,在結束的一刻如果碰到了對方那就代表兩人很合得來呢!」

「笨蛋嗎你⋯」


再怎麼畫也不會有另一半的圓,也不會有扣上自己的那雙手。低下眼眸,放下有些發酸的手,喝下最後一口啤酒,看了牆壁上的時間,關掉電視起身走到了冰箱前把蛋糕給拿了出來。點上蠟燭關上燈,坐到椅子上雙手輕扣著,閉上眼唱起了生日快樂歌。

「生日快樂,小野君。」

吹熄了蠟燭,在火光熄滅的瞬間神谷皺起眉,但也只是一瞬間的事,漆黑一片的空間,沉默的只剩下了時鐘走動的聲音。

不知過了多久,只知道自己的手握的發麻,打開燈,揉了揉有些酸澀的雙眼,從紙袋裡拿出包裝精美的禮物,來回摩挲的手似乎透露著主人的不捨,走到房間裡的最角落,打開了放在那裡的黑色箱子,將手上的禮物給放了進去後關上,盯著上面的字條許久後像是決定了什麼一般的露出了笑容。

「生日快樂。」

走回餐桌把蛋糕給收了起來丟在了廚餘桶,關上燈,走進了房間躺在床上,用棉被把自己包覆起來,整個人縮成一團。

明明溫度不低,但為什麼自己卻覺得冷呢。


神谷抱著黑色箱子看著微亮的天,早上五點,街道上冷清清的沒什麼人,就算有也只是送牛奶的少年而已。停下腳步抬頭看著招牌,抱著箱子的手緊了緊,深呼吸一口抬腿走了進去。

有些生鏽的黑色招牌上寫著[回收站]。


一踏進裡頭就看見一位棕色頭髮的少年在裡頭整理東西,少年聽見聲音轉過頭看見神谷便露出了笑容。

「你好,需要幫忙嗎?」

「啊⋯這個⋯」

原本要伸出去的雙手變得有些猶豫,蹙起眉,把箱子給推到向自己走來的少年身上。

「這個要丟掉⋯麻煩你了。」

像是怕自己會後悔似的,神谷轉身加快腳步,連少年呼喚的聲音也像是沒聽見一樣的離開了那個地方。

「什麼啊⋯這個人⋯」

莫名其妙的抱著箱子的棕髮少年有些不滿的低聲嚷嚷著。

「那個人⋯不是神谷浩史嗎?」

聽見聲音轉過頭看著從休息室走出來的黑髮少年,棕髮少年有些疑惑。

「誰啊?」

「聲優,就是十年前被爆出來跟另一名男聲優有交往關係的那個。」

「哈?你繼續說。」

一邊聽著黑髮少年的話一邊把箱子給放在處理檯上,看見箱子上的字條愣了一下。

「說是被八卦雜誌拍到兩個人時常出入某處的房子,而且兩人還是一起過夜的那種,再來就被挖出他們曖昧的任何線索,雖然說雙方都否認⋯不過也是夠嗆的了⋯」

「小野⋯是嗎?另一個人?」

很驚訝對方會知道這種事的黑髮少年瞪大著眼看著他,在下一秒順著對方的目光看見了箱子上的字條便明白,字條上寫著[小野]。

「靠⋯⋯騙人的吧⋯⋯」

打開箱子,裡頭放的全是全新未拆封過的物品,拿起其中一樣包裝精緻的小禮盒,棕髮少年將它拆了開來。

「嗚哇⋯萬年筆?」

繼續往裡頭翻看見了一本相簿,黑髮少年將它拿了出來卻沒有打開,看著封面上的手寫字,似乎透露了濃濃的愛意。

「看來,這些都是送不出去的禮物呢。」

把東西給放了回去,兩個人站在那看著箱子許久,嘆了口氣。

'給最親愛的你。'


躺在沙發上看著手機,螢幕裡顯示的是一則則未發送出去的郵件,每封郵件的開頭都是[小野君]

神谷看著那個名字露出了笑容,但是自己的動作卻不是如此,按下確認刪除鍵,像是給誰證明自己已經放下似的,編寫信件箱裡的訊息正一則一則的刪除著,心的溫度也一點一滴的下降著。

關係被雜誌社給公開,事情爆發之後兩人出面澄清,親友家人的詢問也都全部否認,外界的壓力和目光使得兩人連正常的交流都不行,慢慢的失去聯繫避開對方會出現的場合,這樣對兩人來說是最好不過的方法,卻也是造成兩人變成現在這種情況的方法。

意外的點開了某則訊息的瞬間,手停了下來。明明是自己打出的話語,卻讓心揪在了一起,看著裡頭的字就像是在嘲笑自己一樣的痛。

[我愛你,好愛你。]

「愛,怎麼這麼難呢⋯你說對嗎?小野君⋯」

淚水模糊了視線,把手機給丟在一旁,安靜的客廳裡剩下了時鐘走動的聲音以及神谷壓抑的啜泣聲。

「我明明是愛你的啊⋯為什麼沒有人能夠理解呢⋯?」

心很冷,是因為溫暖它的人已經不在了。
所以不會再愛了,也不敢再愛了。

END.


小野視角請走:https://jinnianrumeng995.lofter.com/post/1e38ca13_11a2364d

评论(8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